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F] Mr. Angel (End.)

(John Reese / Harold Finch) 时间是第五季终后。

但是放心,是一块小甜饼。奇怪的可爱设定。

#当里瑟先生真的成了大天使#

P.S. 不要在意科学理论部分……po主并不是宅总233

 

“Hey, 我叫 Carson, 终于有个比我晚来的天使了!”金发的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愉快地招呼着。

Reese上下打量着他白色的长袍和洁白的双翅,有些不知回复什么好:“Err…Hi?劳烦告诉我下这是怎么一回事?”

“啊不好意思,我太激动都忘了,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年轻人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这里是天堂。因为你生前的行为,你的灵魂经过评判,得以成为大天使。”

Reese挑着眉毛,唇角有些抽搐。他当然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被一帮Samaritan的特工几乎打成筛子再加上一颗毁尸灭迹的导弹。

死亡前他并没有感受到疼痛,只是想象着死后的世界是否是一篇漆黑的虚无。但到了天堂是怎么回事?他的确当了好几年纽约街头的守护天使,但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真的能变成大天使。

不过……“好吧,Carson. 我叫John.”前特工先生决定既来之,则安之,“不过,成为大天使有dress code吗?毕竟我可不想天天穿着长袍。”这看起来实在有些蠢。Reese在内心腹诽着。

“Err…”Carson好像也有些为难,环顾了几圈四周,“资历老些的天使都不知道去哪玩了,就留我看门。我想……你可以当第一个穿西装的天使?”

 

不得不说,当大天使没什么不好的,除了不能突突人之外。

Reese在天堂呆了几天,很快摸清了这里的情况。于是他轻松地找准机会,将本该属于最新到来的新人天使的看门任务仍然扔给Carson,自己偷溜到了人间去玩。

人类是看不见天使的。Reese知道这一点,也因此对自己去拜访Finch的决定更加安心些。

最后一战结束后,他以为Finch会在意大利与Grace度过余生。然而他却并没有。机器的重启带来了永不停歇的号码,而Finch即使已失去了那么多的朋友,仍然不能将拯救无关号码的事业抛在身后。他离开了Grace,回到了图书馆,那里有一块新的玻璃板,和一个新的软垫子:Shaw拯救号码时会把Bear寄在这里。

大天使先生毫不费力地溜了进去。他会花大量时间地坐在扶手椅上观察坐在电脑前的小个子老板。僵硬的脊椎线条,快速敲打的十指,手边升腾热气的煎绿茶,每一个细节都足够Reese揣摩很久。毕竟他现在有无限的时间。

在Finch没注意到的角落,大天使先生会读几本旧书,偷吃一两只甜甜圈,或是悄悄扔热狗给家里的马里努阿犬。

其实Finch可以听见他说话,但Reese仍然选择缄口不语,仅仅是不愿导致无谓的惊吓,以及可能的Finch以为是幻听时的失望。

有一次他故意在Finch短暂离开位置时,把某本神话翻到绘有天使插图的那一页,搁在桌子上。然后饶有兴致地观察回来的小个子老板茫然地环顾四周,无论如何回想不起这本书是如何出现在这里时的可爱表情。

这种时候,Reese会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如此怀念活着。

 

变成了大天使后,Reese并不需要睡眠,但他反而更加愿意在夜晚入睡。

当他还活着时,他总是需要保持很浅的睡眠以防四处潜伏的危机。反倒是现在安全确保的情况下,他能够真正体会睡梦的酣甜。

但自从来了图书馆之后,他养成了跟着Finch回家,看他睡下之后自己再睡的习惯:他终于在死后彻底搞清了注重隐私的老板住在哪里。

这天夜晚的纽约风很大,明天也许会有一场暴雨,就跟他们上次去看字幕很多的电影时一样肆虐的暴雨。Finch从来不是很会照顾自己的人,尤其今天他刚刚忙着拯救第五次出现的Tao和另一个正经号码之后颇为疲倦,于是回到公寓后就直接躺倒在了床上。

大天使先生叹了一口气,以一个死后依然称职的员工的身份,帮老板合上大开的窗户,顺便走到床边拉一拉快掉在地上的被子。

然后Finch猛然睁眼抓住了他的手。

Reese惊愕地蹬着自己的老板。人类看不见天使,但可以碰触到天使。

还没等大天使先生想出哄老板重新入睡,让他把这一切等当成梦境的策略。Finch居然条理清晰地从床上站起来,摸到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摁亮床头的灯,嘴角勾起一点自信的笑容:“John.”声音却不可抑制地暗含颤抖。

Reese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觉得Finch正直视着他的双眼。

“John,我成功突破了时空连续!”小个子老板近乎骄傲地宣布。

听完这句话,Reese更加觉得自己的确是疯了。

Finch却是不可抑制地笑起来,他用没有拽着Reese的右手理了理大天使先生的领子:“我以为天使是不会穿西装的。”

“Harold?”Reese不可置信地叫出声来,终于确信他的天才老板是真的看见了他,“你真的突破了那什么该死的时空连续?”

“并没有。”这一刻的Finch几乎像一个孩子,带着恶作剧得逞的模样,“不过最近图书馆里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我不得不做出了一个猜测,你变成了天使。”

“我以为你只相信科学。”大天使没有改掉生前调戏老板的习惯,调侃到。

“的确,我相信科学。”Finch指了指自己的眼镜,如同一个展现自己满分试卷的学生,“所以经过研究我发现人类看不见天使并不是因为什么神力,而是成为天使后身体折射的光的波段超出人类眼睛可视范围,所以我今天白天改装了我的眼镜以接受相应的频谱。而且我已经研制出了一种电子装置,你只需要带在身上就可以影响周围的磁场,然后……”后面是一长串大天使先生听不懂也并不想听的科学名词。

“Harold.”于是他用表达“说人话”含义的温柔打断了小个子老板的一大串话,精准地从中找出了重点,“所以你改装完眼镜就看得见我了,为什么不那时候就告诉我?”

Finch难得地被噎住了,侧脸看向一边,仍是一副冷静的样子,但是耳尖却可疑地泛红。他自然不会告诉Reese,他只是觉得偷偷观察Reese的漫步和注视十分有趣:这些如果Reese先生已经知道自己是可以被看见的话,便会丧失许多自然的乐趣。(其实就是老板就会被反调戏了。)

大天使先生不再调戏他可爱的小个子老板,却是在背后猛地展开一双洁白的翅翼。在Finch惊讶的目光下用翅膀把两人包裹在中间,隔绝了被包括机器在内的任何人(AI)看见的可能。

HaroldFinch先生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张他无法摆脱思念的英俊面庞越来越接近,直到Reese珊瑚色的唇印在了他因慌张而紧绷的唇角。

“I miss you, Harold.”自家员工半透明的蓝绿色眼睛温柔地注视着他,低沉的声音流淌进他的耳朵。

Finch闭了闭眼睛,睁开时映入眼帘的仍是那圣洁无暇的羽毛和熟悉的英俊面庞。于是他终于清楚自己前一阵子的疯狂研究不是单纯的思念成疾,而今夜的一切也都不只是一场梦境。于是他终于满足地,甜蜜地笑起来:“I miss you too, John.”

 

“如果这次的号码还是Tao,我要求放假。”戴着Finch特制的手表,收起翅膀,能够被人类看见的大天使先生风姿飒爽地走在路上。

耳麦另一端传来Finch精巧的语句:“我不能更同意了,Mr. Reese. 不过可惜这次的号码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教师。”

“好吧,那他惹上了什么麻烦?无论如何,我为什么不直接隐身跟着他呢?偏偏要伪装成学校保安,跟一堆熊孩子打交道。”

“别假装你不怀念这个,Mr. Reese.”小个子老板优雅地一针见血。

Reese先生笑起来:“你说得还真不错,Finch.”

在自家员工看不见的地方,老板得意地挑了挑眉毛。忽然一些莫名的担忧却是浮上了心头,他忍不住小心地询问:“Mr. Reese,据你所说天使是不死不灭的,但我可不是,那么……”

“Harold.”话头被一如既往地温柔打断,大天使先生的语气依旧让人安心,“放心,依照你为这个世界做出的贡献,你一定会成为天使的。更何况,他们不敢不让你进天堂。”尾音慵懒地上挑,带了点恶作剧的笑意。

“Mr. Reese…我十分希望这仅仅是我胡乱的猜想,但你不会对其他天使做了些什么吧?”

“怎么会呢,Finch. 我可是个好人啊。(I’m a very nice person.)”

 

天堂门口,金发天使第N次抱着膝盖滚在地上,郁闷地哭喊:“John!”

“噢 Carson,别装了,天使受这么点伤一会儿就好了。”穿着黑西装的大天使先生和善地笑着,“Finch最近想研究一下天堂的照明机理,我知道你跟看守能量站的天使很熟。”

Carson在角落里默默哭泣,为什么本该接他班的新人是这么一个喜欢突突人膝盖的大天使啊!!!

 

云端之上,机器宝宝郁闷地画着圈圈。为什么关键执行人经常会在有摄像头的地方张开翅膀遮住他和管理员啊,她也想知道他们到底在翅膀里做什么啊!

Po主:少儿不宜,小孩子不要乱看!

 

NEVER END.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