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以疤】Afterwork

 @显卡已飞 谢谢显卡的梗和名字!

cp是老师x小哥前后无差,老师还是老师时的小日常。

 

-----------------------------------------

 

窗外连续的闪电在傍晚昏沉的夜空中如同接触不良的电灯,灰白的光闪烁不停。棕发小女孩有些不安地抱紧了怀中的文件夹,对简陋木桌对面秃顶的中年男人怯生生地问候:“老师,我可以回家了吗?”

男人抬起头来,小圆眼镜后面的眼睛含着润泽的光:“可以,Susan,不过你明天还是得来跟我聊聊你的历史成绩,今天只是因为要下大雨……”

他的话还没说完,一声闷雷从天际远远滚来。随后如同有人把整一脸盆的水泼出窗外,落地时激起哗啦一阵猛烈的响,滴滴答答的落雨声再未停下。

Susan和她的历史老师同时皱起了眉头。

Susan默念倒霉,怕是要浑身湿透回到家里。她那嗑药酗酒的父亲可不会大发善心来接她,倒还不如和敬爱的历史老师呆在一起等这阵大雨过去。不过她不知道,她的历史老师担心的并不是这个小问题。

门“砰”得被撞开了。

Susan吓了一跳,回过头去。一个个头不高但很结实的男人走了进来,他有着一张欧洲人的面孔,更显眼的是眼角划到脸颊的一道陈年刀疤。

Susan不怕他,在这块地方有伤疤的人她见得多了。

“Anthony,你怎么来了?”尤其是她的历史老师还出了声。

男人瞥了小女孩一眼,眼神不停顿地扫视整个被称为办公室的简陋房间:“Bo…嗯,我只是来看看你,很久没见了。”

“Susan,你先出去吧。”历史老师展开一个和蔼的笑容,那是Susan鲜少从别的她认识的人脸上见到的,“现在雨太大了,你在教室多呆一会儿,我会晚点离开锁好门。”

“好的,老师。”女孩脆生生地应了,走出门去。历史老师的朋友很绅士地侧身给她让路。果然,敬爱的历史老师的朋友都是好人,她坚信了这一想法。

 

“Boss,你可不怎么在外人面前叫我名字。”脸上有刀疤的男人坐下来,扯开一个痞气却难得温和的笑。

“你有个不错的名字,Anthony,不会因为我叫不叫它而改变。”老师摘下圆眼镜,在低档衬衫上擦拭,“是哪一伙人?”几声枪响混杂在雷声中,他听见了。在这一带并不少见,只是他的得力手下到来就说明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俄罗斯人。”Anthony在椅子上坐下,比刚进门时放松的多,外面已经没有枪响,只剩雨声,“想抢批货,没什么大事。”

“在这种天气也就他们还有心情干活了。”老师重新戴回眼镜,噙着的那抹笑一如既往的温和,“看样子你处理的很好。”他停顿了一下,没有问为什么只是这点小事,他的二把手还要专程过来。

Anthony注意到了他的停顿,他们的默契已培养多年:“离这边五百米。”他话中带着笑,脸上的刀疤柔和下来,模糊了本来的那丝凶狠。

“你不用太担心,我虽然当了一年老师,但还记得怎么保命。”桌对面的人笑眯眯地说,他通常不喜欢跟下属说不必要的话,但Anthony是个例外,“五百米不算近。”

“我知道,boss.”男人应了下来,但也就止于这句话了。

两边暂时都没说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窗外又是一阵闪烁,但雨声不再那么清晰。

老师站起来,探出门去看了看。所谓的学校是个小地方,斜对面的教室一览无遗。

“我的学生已经走了。”他的身子重新回到了办公室里,低头看了看椅子上的下属。房内的电灯电力不足,光很暗淡,窗外的天空更是黑压压一片,他的刀疤和半张脸都隐在黑暗里。他应该更习惯他这个样子,但不代表他喜欢:“你饿了吗?”

“有一点,boss.”他习惯像回应任务那样答话,但这时的语气很坦诚,几乎有些无辜。

“走吧,去我家。”老师取下椅背上的棕色西装外套,推了推眼镜,“很久没有请你品尝我的厨艺了。”Anthony从来都是个例外。

“AlfredoLinguine(注1)!”他用比往常更快的速度站了起来,有些像是欢呼。

“换换口味吧,意大利人。”老师很难得用这样的称呼,“尝尝我新学的芥末三文鱼拌面。”

“日本菜?”Anthony挑了挑眉头,倒没有反感的意思,“我以为boss你不会喜欢芥末那种东西。”

“尝一尝,Anthony,你也会开始喜欢的。”老师拍了拍下属的肩膀,眼睛眯着笑。

Anthony侧头,那道刀疤染了光,他这样说道,笑着:“Morior invictus,boss.”(注2)

 

注1:阿尔弗雷多意大利扁面条,意大利美食。

注2:拉丁语,宁死不屈,都懂。

 

Sherlock. Z.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