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白夜追凶/周关周】念念不忘

灵感和截图来源于:av15699919

虽然截图里是小白,但是大关年轻的时候还是用邰林脑补的。(小关爷年轻的时候大概是小白吧hh)

求评论谢谢qwq(哪怕只是找我聊天也好(怕不是孤独症患者

个人感觉这文里周关周没有偏好方向就两个都打了,如果有读者觉得有问题的话会删orz





1.

“那你有本事走过来啊,关宏宇。”周巡瞪着眼前嬉皮笑脸的人,狠狠加重了最后三个字。此时他周身的吊儿郎当全数不见,在暗夜里只剩下压抑的怒气。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会儿,眉梢突然落下来,板起了一张冷冰冰的面孔:“何苦呢,周巡。”

周巡叹出口气,揉了揉疼痛的眉心。

对面的关宏峰站在路灯下,而他站在黑暗里。

2.

何苦呢?

他隔着铁栅栏长篇大论,对着那张熟悉的脸讲了他的十五年。

对面的人突然笑起来,不发出声音地比了口型。

周巡读懂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啊。”

3.

“老关。”周巡疲倦地拉长了声音,“你怎么总爱在我面前装,装了这么久了还装,有意思吗?”

关宏峰难得地躲闪了一下目光:“我不希望太多人卷进来。”

“不希望,不希望。”周巡几乎气得跳脚,他拿脚跟狠狠磕了一下身后牧马人的轮胎,“老关你他妈,就是信不过我。”

4.

关宏宇那小子把什么都听去了。

探监出来后,周巡脑子里都是这个,跟着了魔似的。

其实让他听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他是替他哥去挨罪的,周巡还真该谢谢他才对。

但周巡还是难受,气的对前面走慢了点的车猛摁大喇叭,被交警呵斥后又啪地一拍车顶的警灯:“警察办案,没看见啊!慢了你们都他妈得负责任!”

5.

“你是觉得我傻到觉得你能在那个黑漆麻哈的监狱里活下去?”周巡挠着自己的刘海,好不容易把怒气压下来,“还是你想自己去破这大案子,最后把真凶拽在手里头了再告诉我?”

关宏峰从来不是能被他几句话堵住的人:“是我考虑不周,有你帮忙也许能更快找到真凶,把宏宇救出来。”

“关宏宇,关宏宇。”周巡抽出根烟咬着,“别跟我提那小子。”

关宏峰抬起下巴端详了他一下,似乎有点讶异他对于关宏宇莫名的怒气:“宏宇怎么了?”

“能怎么。跟你一样,都他妈不告诉我,在他面前絮絮叨叨十分钟才给我挤出半句话来。”还不是什么好话。

关宏峰不回了,似乎准备等他怒气全消再继续谈话。

光暗的交界在他们之间划出清晰的分割线。

6.

气归气,周巡也有些莫名的庆幸,他并没有把所有东西都跟关宏宇兜出来。

他说了那五十块钱,和那条紫色围巾,但他没提零一年的老关是什么样。

他说了破案天才年纪轻轻,才华遭人嫉妒,但他没说他看到的老关。

零一年,关宏峰也就二十出头,白净的脸上没有疤痕,五官都还没完全张开青涩的很,偏偏却是老成持重的气质。少年的眼尾有些微上调,眼神很沉却又清澈的要命,在灯光下睨的他一眼让醉酒的他如同被冷水泼了全身。

冷,真冷,但突然就清醒了。

7.

关宏峰等了一会儿,似乎觉得差不多了,于是开口:“你对下一步有什么计划么?叶方舟死了,这条线断了,我们得想办法查他们背后的人。”

周巡猛吸了一口烟,没法再对眼前的人发什么脾气:“可以再顺着安廷那小子的行踪摸一摸,上次他和叶方舟在俱乐部会面的地方应该是个据点,可以查查看。”

关宏峰点了点头,摸着下巴陷入沉思。

他倒是又全身心地扑进案子里了。

“老关,接下来你怎么办?”周巡说着话,烟雾随着一个个字喷出来,“就扮着关宏宇那小子乱晃查案?警局的资源可就都用不了了。”

关宏峰淡淡看他一眼:“不然要你这个支队长有什么用?更何况现在警局也不知道谁可信,不能全用。”

“得,前面还瞒着,现在倒想起我了。”周巡像是玩笑地自嘲,“当年救了我那一命,你这恩情倒也用了够久的。”

“我没救你。”关宏峰摇了摇头,手揣在大衣口袋里,“我只是让你回来工作。你当时那状态除了自己救自己,别人没办法。”

8.

少年当时的确没多说什么,只是跟他讲,他没得选择。

当时的周巡一定觉得不对,他怎么可能没有选择呢,世间全是路,他有的是选择。

但第二天他还是去了警局,找到那个却总是板着脸的少年,跟他说,我来当刑警了。

现在的周巡也觉得,当时他本可以有很多选择,哪怕喝酒喝到胃穿孔然后成为停尸间的一具无名男尸也是一种选择。

但那少年在光亮里睨了他一眼,毛糙柔软的头发被夜风吹乱,说请他吃饭。

店里很热,汤也很烫,他被酒精摧残多日的胃满足地疼痛。

于是他没了选择。

9.

周巡咬着烟笑着扬了扬下巴,表示随你怎么说吧。

他往前走了两步,驻足在分界线的边缘,想起他还没发现关宏峰的黑夜恐惧症时,关宏峰也曾这样站在分界线边缘。

不过现在他站在黑暗里,而关宏峰当时站在光亮里。

“老关。”烟雾弥漫在他面前,周巡的声音压得很低,“十五年了。”

他仍站在黑暗里,而关宏峰仍然站在光亮里。

他垂下视线,看着脚边的那一道线:“十五年了啊……”

10.

“走吧。”关宏峰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周巡短暂的沉思,“既然这样也不用站在这儿讲话了,你上次喝的那个茶叶还有不少。”

周巡有些愕然,抬起头,关宏峰已经准备转身向屋里走去了。

“哎。”周巡笑起来,“这才算个待客之道。”他跨过那条线,大步跟了上去。


S.Z.


必有回响

评论(14)
热度(53)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