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New Episode 4-5

4.

“先生,你需要帮助么?”第三次路过的护士看到这个穿着正式的小个子还站在那个病房前面,终于忍不住出声询问。

“不,不用。我很好,谢谢你,护士。”他略微受惊地抬头看她,反应过来后礼貌地微笑。

“好的,如果有事叫我就好。”护士端着放满药物的托盘,走开了。

被惊醒的Harold Finch先生终于鼓足了勇气,伸出了手,试图敲在挂着513金属牌的病房门上。

在他的手碰触到前,门猛地被打开了。

Harold瞪大了厚厚镜片下的圆眼睛,再一次受惊地看着眼前的人。

Shaw还是那副冷酷的模样,手上拿着一只咬了一半的苹果,懒散地打招呼:“Hi, Harold.”但他注意到她眼眶下有着青黑的阴影。

“Hi, Ms. Shaw.” 他紧张地抿了下嘴唇,“Can I come in?”

Shaw侧身,让他进去。于是他走了进去。

床头的体征检测仪第一个吸引了他的视线,上面有一段平缓跳动的绿色线条,发出有规律的代表心跳的声响。

“Hi Finch.”低沉温柔的声调响起。他愣在了原地。

这声音和他在图书馆中听到的如此相似,如同穿越了时间和空间传达到他的耳朵,顺着听觉神经进入大脑皮层,终于被理解。

床上的英俊男人穿着宽大的病服,倚靠床头坐着。抬眸看向他时睫毛微微颤动,灯光下灰蓝的眼睛亮晶晶的,唇角含着一点笑意。

Harold的大脑花了比平常多三倍或者不止的时间做出反应,他感到有些东西从内涌出来,让他想要微笑或者哭泣。

“Hi, Mr. Reese.”

 

5.

“Finch,你和Grace完婚了吗?”今天的纽约早晨天气不错,阳光悠悠从窗口洒进来,John还是被勒令不能下床,于是一边对他的宝贝手枪进行今天的第三遍清理,一边把Finch带给他的旧书翻了一页。

“还没有,我想在纽约办理证件。”Harold推了推眼镜,把纸杯放在床头柜上,“你的咖啡,Mr. Reese.”

“谢谢。”他兴致盎然地接过喝了一口,“以往都是我给你买茶,没想到有朝一日可以等到老板帮我买咖啡。”那副似笑非笑的招牌表情。

“作为一个好老板,我一向十分照顾员工。”Harold不咸不淡地玩笑,仍是一本正经的样子,却还是在说下一句话前花了几秒斟酌语气,“Mr. Reese.”

“Yes?”他在咖啡的热气中用水汪汪的淡色眼睛瞥他一眼。

“我想请你做我的证婚人,可以吗?”

大个子愣了一愣,放下杯子,随后笑了起来:“Of course, Finch. 这是我的荣幸。”

“那么你需要谨遵医嘱,早些养好身体,Mr. Reese.”他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我已经订好了两周后的路易斯教堂。”

“Yes,boss.”他狡黠地笑了笑,淡色眸子在阳光中折射出绚丽不明的色彩。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