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F] Strawberry Hill 草莓山 01

*大概是长篇;文名来自一首歌,就是想吃草莓而且觉得好甜

*平行世界AU,设定清奇难以解释,麻烦大家自行探索……

*HE请放心

*缓更;很缓很缓地更

#没忍住开新坑系列# #我大概还有东西没更# #没事反正没人看也不会发现#

-------------------------------------------------------------------------

 

本章摘要:他绝对不会输。John Reese对此很有自信。

 

Chapter 1

“好吧,小子。”床头多出的便签纸上写着潦草的字迹,“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年轻男人打了个哈欠,揭下那张便签,胡乱抓了抓自己柔软的头发。他三十岁出头,生得英俊,头发掺了一点点的灰白添了女生喜欢的成熟意味。高挺的鼻梁和颜色成谜的眼睛,再加上淡珊瑚色嘴唇抿着点笑,或是就着威士忌的味道吐几个令人沉迷的笑话,足够迷倒任何一个少女。

只可惜John Reese明明该充斥着桃花运的人生硬是被这个写便签的人毁了。

他走到厨房,把面包扔进土司机里,便签随手拍在餐桌上。

“你又要搞什么花样?”热咖啡下肚,他感到舒服了许多。

把烤吐司端到桌上时,便签上换了一行字:“我跟你打赌你一定会爱上一个叫Harold Finch的人。”

Reese皱起眉头,这个名字陌生极了。

便签上的字在眨眼间又写了新的:“我赢了的话你到时候要完成我的一个要求,我输了的话我完成一个你的。”

Reese嗤笑了一声:“噢,你想清楚了?这对你来说绝对是个亏本买卖。”

“决不食言。”

便签上的信息让Reese很满意。他把纸条团成一团,跟烤吐司的残渣一并倒进了垃圾桶里。

 

“神奇小子!你又跑去哪里玩了?这个案子再不解决队长要找我们麻烦了!”电话那头搭档咋咋呼呼的声音险些冲破Reese的耳膜。

高个男人不慌不忙把手机拿远了点儿,把黑西装外套的扣子系好后才重新把听筒放回耳边:“Come on, Fusco,你可是拿了上个月的最佳探员的。你告诉我应该是谁?”

中年发福的警探喘了两口粗气,拿他这自说自话的警花搭档没办法,没好气地回答:“第一怀疑对象是受害人的弟弟,遗产受益者。第二怀疑对象大概就是那个水果蛋糕一样的秘书,什么感情纠纷之类的……”

“就是那个秘书,不过不是感情纠纷。”Reese半靠着墙,“我今早问了一个玩古董的朋友,受害者办公室本来有一副小画,不起眼,但抵得上一打你的身价,现在不见了。只有……”

“只有水果蛋糕小姐才有办公室的钥匙。”上一任最佳探员迅速接了话,“好吧高酷疯先生,你继续约会吧,好歹我这个月的工资有着落了。”电话迅速挂断了。

约会?John Reese对于这个词汇嗤之以鼻,他今天逃离工作岗位的目的不过是为了赢一个赌而已。

手机震动了一下。

“十一点方向,一米七左右,戴眼镜穿西装三件套的男人。”

Reese对着短信以前军人的速度迅速锁定了目标。

小个子男人梳着奇怪的翘起的发型,圆眼镜让本就凸起的蓝眼睛更加像是某种动物。他的西装很讲究,暗格伦纹,配着深蓝原点的领带,皮鞋也擦得一丝不苟,此时站在马路边安静地等着红灯变绿。

“哦我看起来像是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吗?”Reese打量了好久,直到那个大概叫做Harold Finch的人过了马路才说出了这么一句,“作为设定了我性格的人你实在算不上称职。”

“赌不赌?(Bet or not?)”

“赌。(Deal.)”高个子吹了声短促的口哨。

他绝对不会输。John Reese对此很有自信。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7)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