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eese x po主] Long For You (三)

第三章 那幅画 That Piece of Painting

走出那家大雨里的酒吧后,我回到了纽约,同一家宾馆的同一个房间。反正我知道,兜兜转转,John还是会再回到这个城市的。所以,就算也许他不会再来找我,我还是想呆在这里。

我也有想过,如果他再不来找我,我为什么还要留在这个世界呢?后来却明白过来,他不来找我,我也仍是会忍不住插手他在做的事情的。

但他从意大利回来后,居然真的抽空在下一个号码前找了我一次。看到他穿着新的定制西装的高大身影,我暗暗庆幸没有换房间,不过就算换了房间想必他也是找得到我的。

“Hi,Ellen.”他很随意地坐在单人沙发上,正是上次那个位置。

我端了一杯咖啡给他:“欢迎回来,John.”

“你总是知道很多事情。”这句似乎成了我们见面必说的话,“我跟Finch讲了讲你,他相信了你的话,但总说如果是这样,你的那个平行时空的科技,应该比这里发达了太多。”

不得不说,我对于他们居然会相信有着无法抑制的惊讶,但还是礼貌地回答:“很可惜,这种穿越的技术并不是在我们世界普遍存在的,不然这个世界可能早就布满了来找你们签名的粉丝了。我……只是个特例罢了。”

“那么,你想去见见Finch么?”他抛出了邀请,“我们要去参加一个高档的聚会,虽然听你的情况,你只能点到即止地帮忙,但去参加一下,应该无伤大雅。”

我完全不懂John的用意何在,但我也是完全无法拒绝这样一个邀请的。

很快,Ellen Vincent这个银行家的名字加入了嘉宾行列,当然,那家银行是Finch的。

 

穿着让我并不太舒服的礼服,我远远听见了接待女士的惊呼:“Oh, my, he’s gorgeous!” Finch也许并没意识到他回复的挑眉透露着得意。

我望着那个警惕地环顾四周的前特工,穿着高级剪裁的合身西装,笔直挺拔地立着,面孔的确是……无可挑剔的英俊。

他远远望见了我,唇角勾起一个几不可查的微笑。灯光经过玻璃的折射,打在他的身上,睫毛投下淡淡的阴影。淡色的眼眸恢复了原先,我还未曾见过的明亮与璀璨。

Gorgeous.

那一瞬间,我脑中纷杂一扫而空,只是久久回荡着这个词汇。

回过神来后我点头致意,回以一笑,指尖略带颤抖地捉起白瓷盘中间的茶点,咬了上去。咖啡味的,甜中带苦。我拿了杯桃红香槟,冲掉了口中的味道。

灯光如期地暗了。我重新拿了个抹茶的糕点,闪到墙侧,避开在干冰炸弹的影响下慌忙逃窜的人群,给John发去了短信:“图书馆等你们。抱歉不能给你们揭示这次的谜底。”纽约夜晚的街头有些凉飕飕的,我一边吃着糕点,一边快步走去了我一直梦想亲临的图书馆基地。

他回了我:“很明白,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似乎他的语言系统也还没来得及从那个富丽堂皇的晚会,与那身高档剪裁的西装里脱离出来。

 

醒来时,我才发现我一不小心在图书馆的长沙发上,穿着晚礼服睡着了。高跟鞋歪在沙发边上,身上盖着的应当是John的西装外套。Bear趴在不远处的垫子上,吐着舌头,拿乌黑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

“早上好,Ms. Smith.” Finch戴着圆眼镜,整个身子转过来,用他礼貌而从容的语气向我问好,“Mr. Reese去买早点了,如果你不介意,我是否可以问问你关于平行世界的问题?”

我自然说好,有些别扭地套上了那对我来说大了好几号的西装御寒,与Finch攀谈起来。他教养良好而博学,周围整齐排放的书籍,几乎让我有些自形惭秽。很遗憾,我不同于Finch, John, Shaw以及Root, 我从不是个有自信的人。即便在这个世界被外力赋予了能力,我仍然无法摆脱性格里的那点自卑与懦弱。

Finch敏锐地感受到了我的不安,他放缓语气,平稳地与我交流。他是个很让人心安的人,虽然初始带着疏离,但仍然称得上友善。

 

John回来的时候带了一杯煎绿茶,一杯咖啡,一盒甜甜圈,另给我带了杯红茶。我在这方面并不挑剔,不过相对于咖啡倒真的更倾向于茶一些,于是很愉快地接受了。至于甜甜圈,虽然其中含有的热量让我心悸,但对于甜食的嗜好更胜一筹。在这一点上,我竟难得地与John有共同之处。

我的确不太明白,为什么特工会喜欢吃巧克力和糖,也许是在缺乏食物的时候,这种高热量的食品代表的是天堂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0)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