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eese x po主] Long For You (五)

当时一边看一边写的,完全是po主各种花痴四叔的小心思系列……

再次不适者勿入!!!

#今天的po主也很想四叔#

 

第五章 事端Start/End

“Here’s our ride.” John看着玻璃窗外的快递车,无意识地勾起嘴角。

我摆弄着手上的车钥匙走进咖啡馆,叹口气,在他背后的位置坐下:“Hey, wonder boy.”我在进入主线剧情后终于归来,本意是不要错过大闹一场的好戏,现在却是看到了一伙人略有狼狈的样子。

“Hi, Ellie.”倦怠的尾音黏腻地流淌在空气里,“好久不见。”

我往后一靠,一不小心撞到了他毛茸茸的脑袋。嘿,我和他现在背靠背呢。虽然隔了一层海绵和木头。

 

我当时觉得我们靠的真近,还因此沾沾自喜。之后就发现,其实还可以更近一点。

比如当三个人挤在一辆出租车的后备箱里的时候。

我莫名其妙变成了靠里的那个人,John长手长脚地爬起来,宽阔的背撞得我鼻子一阵发酸。当Shaw机智地躺在最外侧的时候,我几乎要被压扁了。

Well,well. 至少是离John很近的一个机会。我如此自我安慰着,悄悄把脸埋在散发着John Reese气息的风衣里。被迫的,毕竟这里真的太挤。

 

事态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归来的我清晰地了解这一点。

果然,即使我回来也改变不了Grace不在他们寻找的地方的事实。

John和Shaw的脸色都不算太好。我叹了口气,在John的耳边轻轻说道:“会有电话的。”他似乎已经跟可以接受Root时常的奇怪话语一样,接受我间歇的抽风了。只是Root的话是能奏效的,而我的只是说出了所谓不可避免的结果。

我们跟着电话里Root的提醒去到了Grace的公寓。被关了监控的门口,坐着Finch. 他穿了一身黑,围着深色的围巾,戴着黑色的圆顶礼帽。黑框眼镜下的眼眸有些茫然,口气还是那般礼貌,但缺了分从容。

当John说出Whatever you want的时候,我背过了身。左前方街角的黑色车子可以载我们一程。

虽然已经透过屏幕看见过,但我亲耳听见Harold用他一贯的语气和精巧的句式说到:“Kill them all.”,我还是浑身一颤。而John只是微微抬起下巴看了看他踩在阶梯上的小个子老板,没有说出任何评论的句子。

Grace是Finch的逆鳞。原先是Jessica,后来是Carter,现在Finch是John的逆鳞。我几乎是百无聊赖地把玩自己的手指,向那辆看中的车子走去,街角的监控没有亮,显然是被关掉了。

John自然不用别人保护,但我想,我很乐意把他当成我的逆鳞。

 

纽约冰霜覆盖的街头还算漂亮,清晨的正式交换人质之前,John面带寒霜地做垂死挣扎。这时候的Finch是不可说服的,因此我只是坐在车头,没有任何参与的意思。

Finch终究还是走到了Grace的一百米内。

走过去之前,他回头冷静地阐述如同事实的语句“She is all that matters. ” 

John没有回话,发间掺的白色在雪光的映照下有些刺眼。我站在他身后,让他高大宽阔的身影把我整个地遮挡住。我不太想让Decima的人过多关注我,就算其实他们什么也不会发现。

他的背影一如我们初次遇见时的样子,高大挺拔,晦暗不明。

Heis all that matters.

 

John把Finch留下的牛皮纸信封交给Grace后,我从一直等待着他的街角溜了出来,跟着他的大跨步急速地走。他仍旧戴着那张风云不动丝毫的面具,闲适地瞥了眼我。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就好像我们初次见面时一样,猛地攥住了他的手臂。

他停下来看我,我用我得到的特工的全部定力,稳住我的语调让它没有丝毫颤抖,直视着他冷静的眼睛,这次的光线下,是灰蓝色的:“Finch不会有事的。”然后礼节性地抬手,抱了他一下。如果僵硬地用手臂夹住他宽阔的肩膀,算是拥抱的话。

他似乎轻轻笑了,随后伸展手臂拍了拍我的背:“你说的话不得不信。”话中居然还能带着调笑意味。

我松开他,耸了耸肩:“我总是知道很多事情。”

 

偶尔我还是会对于能够说对事情感到高兴,这不,John的,噢不,现在也是我的小个子老板没有缺胳膊少腿地回来了。

Finch一回来,John整个人都散发出愉悦的信号。我坐在图书馆小角落的沙发上,看着John很是舒展的眉眼,颇有些雪糕不偏不倚碰到了敏感牙齿的感觉。噢,简称,吃醋。

分开前Root并没有给我准备任何假身份,不过这听起来一点没问题,毕竟一个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并不需要什么假身份,我唯一的身份也不过是假的。

John和Finch也需要分开,所有人都要。而我,唯一一个还能勉强算作自由身的,毫不犹豫地跟在了John的背后,就算他拿眼刀告诉我去保护Finch,我也装作我在看风景。

被他逼急了,我只好悲愤地澄清:“我的介入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总归让他不再瞪我,而是改成三步一回头了。

当然,结果就是Bear被征用去保护Finch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John硬是把自己英俊挺拔的身影通过一些小手段淹没在人群里不显突兀,随着他的步伐,风衣衣摆微微扬起。我紧紧跟在他的后面,跟随他的背影。

“Hey,John. Hope is left in the Pandora’s box.”

他没有回头,但脚步缓下来,似乎仰起头看了眼曼哈顿灰蓝的天空。

“Yes,I always know.”字字坚定,冷静而平滑的腔调,声音低哑而温柔。

我笑起来:“I always know you know.”

(第三季 完)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