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eese x po主] Long For You (八)

虐虐自己更健康???(并不知道怎么对待心理医生比较好……

果然自我花痴脑补文是不会有人看的2333 不要紧我只是要请自己吃糖

 

第八章 非必需品 Unnecessary

“Damn it.”我用指尖触碰着Enter键,犹豫着是否要摁下去,又同时对自己的犹豫嗤之以鼻,狠狠咒骂了一句。

显然,就算John现在是John Riley探员而不是都市传说里的the man in suit,他还是魅力四射随处就能撩妹。真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多大年纪的姑娘甚至某些小伙,就是会被他那副英俊潇洒面无表情的模样迷倒,还有他淡色的眸子和长长的睫毛……

噢好吧,我也是其中一员,无可否认。

但是显然我知道这天他将会跟两个姑娘接吻,一个赏金猎人,我已经在帮他们放倒外围火力的时候看见了,接下来应该还有他可怜的被撩到的心理医生……

Fine.我狠狠地摁下了Enter键。安慰自己毕竟我还挂着一个Detective Riley的女朋友的名号,看一看也无伤大雅。

电脑屏幕跳出了心理医生办公室的监控画面,我发誓我只是想看看我在会不会导致些区别。

屏幕里红发医生环抱双臂,做出了防御姿态,我能感到她的挣扎:“我很害怕你,非常。……我对你有感觉,这违反了职业道德,更何况,听说你还有个女朋友。”

我微闭了下眼睛,心中充斥着悲愤的自嘲。是否该感到庆幸呢?我的出现可是改变了整整一句台词。

“To hell with it.”这句台词如同警报,我无法阻止自己睁大眼睛看向屏幕。他们接吻了。

我挣扎着想去摁Esc,但我的脑中闪过在车上开玩笑般亲吻John脸颊的触感,带着微凉的柔软碰触。于是我的手指不争气地停下,我还抱着那一丝侥幸,现在毕竟是医生主动的。

“其实……我很擅长保守秘密。”

台词清晰地响起,我没有等他们有什么动作,仓皇而用力地盖上电脑。

Fine,fine, 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

毕竟别人不说,John总是明白,我们背负的身份,不过是undercover而已。

我把笔记本使劲甩到了床上,它甚至弹跳了一下。

抱歉了,我公寓的大门,如果你实在对我对你使的蛮力感到不满,分担一些给隔壁John的大门吧。

这个公寓没什么好的,但一街区外的那个Steven’s Pub里的酒,着实不错。

 

回公寓的时候大约是凌晨三四点钟,我有些跌跌撞撞。必须得庆幸我即使浑浑噩噩自己从凌晨的纽约鱼龙混杂的街头走回公寓也并不会出什么事,最多也就是在路上放倒了几个小混混而已,一个射击教练会些功夫也没什么不对的不是么。

我摸索了半天才找出钥匙,却很难准确地插进锁孔里。我把钥匙一扔直接放弃了动作,坐倒在了家门口。

不知道是不是睡着过,还是只是晃了神,当我听见声响抬起头来,走廊的灯光被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遮挡住了。

“John…”我呢喃出声,随后醒悟过来,往后用力地缩了缩,背脊撞在冰凉的门上。

“Ellie, 你怎么坐在门口?”他把我扶起来,我终于能看清他的表情,他皱着眉头,但明明眉梢眼角都有着愉悦的笑意。

想起他刚从哪里回来,我狠狠推开了他:“我没事,今天射击俱乐部聚会,喝多了点而已。”

“这可不止是一点点。”他抿着薄唇,拾起钥匙帮我开门。

我没拦着他,但在跨进门之后,我转身用力把他推出门外,自己用力过猛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他伸手想扶住我,我没给他这个机会,自己站稳了。

“你怎么了Ellie.”他很困惑,也对,他的确完全不明白。

我费了些力气,从衣服暗袋里摸出几张废纸片,几乎是硬塞进他的手里:“帮我扔进垃圾桶好吗,Mr. Reese,谢谢你。另外,祝你和Iris愉快。”我想我完全是借着酒劲摆出那么一副肆无忌惮的高傲模样,然后在他面前用力关上了门。

随后的记忆便是一阵眩晕,以及冷硬的地板的触感。

 

很奇怪,我是在软和的大床上醒来的,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伸手扒拉了一下床头柜,摸到了杯子便直接往嘴里灌水,居然是温热的。

水流过干燥的喉咙,让我舒适了些也清醒了些。

环顾四周,是我的房间,只是边上拖进了一只椅子,坐着个不速之客。

是John。他先前大约在打盹,但在我这么一番折腾后,浅眠的前特工早就醒来了。

他狭长的眸子凝视着我,清晰地帮我回忆起昨晚借着酒劲做了些什么混账事情。

“额……我昨晚……喝多了些,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吧?”我决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虽然我已经能完整推理出,我在进家门后昏睡过去,John敲门无人答应,于是毫不费力撬开门锁,帮我睡到床上,甚至还灌了热水预备给我解酒的过程。

他用那双狭长的眸子高深莫测地俯视我,我低头喝水,不看他。他永远是这么体贴,可能也是他撩妹的一大利器吧。我暗暗叹口气。

John把椅子搬了出去放回原位。

John坐在了床尾。

John用他磁性低哑的声音说道:“你还记得你昨晚给了我什么吗?叫我扔掉的那个。”

我本想继续喝水,却发现水已经见了底。懊恼地把杯子放回床头柜,我还是不看他,只是自怨自艾地说:“不记得了。大概不怎么重要吧?”

他把摊平了的纸张放在我面前,上面白纸黑字大大地写着:NYPD警探申请,边上还有绿色的“通过”印章。

他伸手指在名字一栏:“Ellen Smith小姐,你为什么要申请当NYPD的agent?”

我在仍然有些迟钝的脑子里过了一遍纸上的内容,抬头顺畅地说道:“既然Ellen Smith小姐是John Riley探员的女朋友,而且她又有高超的射击技术和一定的格斗技巧,她为什么不会想着要在离探员更近的地方工作呢?我仅仅是在为更加合理的undercover着想而已。”一派胡言,但我说的理直气壮。

John仍然半眯着眼睛审视我没有波澜的表情,特工伪装情绪的能力不是说着玩的,但是显然这点小技俩可瞒不过我们的前CIA顶级特工先生。

不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帮我把通知书折叠整齐,放在床头柜上:“下次酒后要扔东西不要扔这么重要的,Detective Riley的女朋友通过了NYPD的审核,不可能不接受的。”

我可能酒劲还没过去,火气一上,猛地跳起来拽住了他的衣领:“Detective Riley, 你是怎么跟红发医生解释女朋友的事情的?她是我的秘密搭档?我觉得还是说你们已经分手了一阵比较好,正巧我最近因为乱七八糟的事情有阵子没去第八分区了。这样你就能好好地跟心理医生秘密谈恋爱,既泡了姑娘还不用担心麻烦的心理治疗不是很好?都吻了人家了可不能赖账。而且这样的话,分手之后的Smith小姐既然已经没有一个在警局工作的男朋友,她选择不去NYPD工作也是很合常理的了。”我一下子说了一大串话,只觉得口干舌燥得厉害。

可惜因为身高差的缘故,我拽住John领子的动作并不是很有气势,现在只好仰视他似笑非笑的欠揍表情。

他沉默着,没有质疑我怎么知道他跟医生在谈恋爱的事情,大约是已经根据话中的端倪猜出了监控摄像的问题。我缓了缓,松开他,把床头柜上的白纸揉成一团,从窗口扔了出去:“好啦,现在一切都理得通了,可以回去工作了,亲爱的Detective Riley.”

他顿了顿,倒是真的走了出去:“餐桌上还有一杯蜂蜜水,趁热喝了,解酒。我去上班,已经帮你跟射击俱乐部请过假了。”处处着想,分毫细节没有遗漏。

我只是赌气,本想直接继续睡觉,但还是赤着脚跑出去把蜂蜜水一饮而尽,淡了一点而没尝到里面的甜味儿。John已经走了,我也不准备自讨没趣地问他有没有新号码之类的问题,只是回到床上,翻身睡了过去。

 

就算John破天荒地又开始谈恋爱了,号码还是照出不误,不过这次,迎来了一位好久不见的同伴:ZoeMorgan.

因为我是在他们的密切合作后才出现的,不得不说我们算不上很熟,但是既然她已经知道了John和红发医生的事情,Detective John Riley的女朋友,或者说前女友的事她也应该了解。不过很显然,我相信John能够告诉她事情真相:我们只是搭档而已。

我远远拿着望远镜看John微微睁大眼睛,一脸卖萌无辜的模样问道:“Jealous?”

不得不说,我有想给他一拳的冲动,然后冲着他英俊的脸大吼:“Yup, what’s the problem, dude?”

Morgan的反应显然淡定许多:“No. Protective.”

但当她说出“You know how this ends”的时候,我只觉得悲伤。如果这个世界的姑娘,甚至是Zoe Morgan这样我曾认为与他很是般配的都没办法与他有所善终,我又来搅什么浑水呢。

我确认了POI离开的方向,骑了辆不起眼的自行车跟上去,顺手关掉了耳麦的声音。耳麦我偷偷黑进去强制链接了John的那边,即使他并没有打开进行对话,我仍然能够听得见他身边的动静。

我在考虑着什么时候把强制连接取消,反正没什么必要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7)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