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eese x po主] Long For You (终)

尾声 Different Ending

被打成筛子的我和被打成筛子的John, 一同被导弹炸飞出去。

当时我们已不在楼顶,Samaritan的特工无论有多无畏也应当了解导弹的到来。对此我动用了一些先前的准备,取出了随身携带的肾上腺素,或者说是某种能够加速行动也能够加速死亡的禁药扎入自己的体内,用强制恢复的体力,拖着John下了楼。

我们大约下了三四层楼吧,我也记不清了。但我知道,这一点距离无济于事,但我无法停止无谓的尝试。

当药效过去,我吐出一口鲜血拉着他从楼梯上滚下,眼前是一片红色的时候,我们被爆炸的冲击波连着火焰一起炸飞出去。幸好我记得紧紧抱住他,以免在人群中走失。

 

我来到一个梦境,周围是无尽的虚空。至高力量无声地问我,选一个人,你或者他,可以活下来。

我看见自己不顾脸上的伤口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却是眼神坚定毫不犹豫:“Let John live.”

然后被猛地弹进现实。

我慌张地看着眼前的屏幕,镜头角落里有半块墓碑。还未等我做出咒骂之类的反应,西装革履的John的熟悉背影出现在墓碑前面,我这才看清墓碑上刻的字:“Ellen Smith.”

他站得挺直,我跟随镜头一点一点转过去,看到他面无表情的正脸,他那双颜色成谜的淡色眼睛直直向前盯着,似乎透过屏幕看见了我,里面暗潮汹涌:“Ellen, it’s not a good choice.”

我几乎喜极而泣,完全忘却了他听不见我说话这个事实,只是神经质地念着:“It’s the best choice I ever made.”

他伸出手搭在墓碑上:“Jessica, Joss, 现在是你。你真的觉得这样对我的折磨是一个好的选择?”我愣住,急切地想要握住他的手,告诉他我只是想他活下去,只要活下去,他总是有希望的。而且我只是回家了,并不是真的死亡,如果可以,我永远不想抛弃他。

但是我看见他手中把玩着一颗澄黄的子弹。

这熟悉的场景让我感到慌乱,手指无目的地摁在冰冷光滑的屏幕上,试图打碎这世界之间的束缚:“No… no John!!!”无声的尖叫令我头昏脑胀,只觉脚下一空,随之跌入了永恒的睡眠。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身下是潮湿松软的泥土。我用力撑起身体,觉得自己的衣服已经被血液浸得湿透。

撑坐起来的时候,我的右肩撞到了一块冷硬的石头。转头去看,是墓碑,刻着工整肃穆的字体,写着John,和一个无比陌生的姓。

我不再感受得到身体的疼痛,猛地站起来扶住这块墓碑。双手的鲜血染到了灰白的石头上,很是扎眼。

我不知道这是惩罚,是嘲笑,或者是别的些什么。我只觉得眩晕,他的那双淡色眼睛中迷人的流光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把额头磕在地上,柔滑的泥土托住了它。

哀怮。

这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被炸弹扯碎却没有鲜血的哀怮。

 

脑子里似乎有一整个宇宙,从奇点展开了一场绚丽无比的爆炸,它膨胀到无限大的范畴,几乎要冲出我的脑壳。里面光彩夺目的一个个星球,按照亘古的轨道转动。宇宙突然停滞了一瞬,随后最中心的那颗蓝色的球体突然从内到外地分崩离析,冲天的火焰燃烧,迅速扩散到整个空间。

我头痛欲裂,几乎匍匐在地上。

忽然间,脚尖似乎触到了什么物体,脑中的呼啸收缩回原点,戛然而止。我茫然地转身去看,是一个躺在那里,定制西装与衬衫早已被毁的不成样子的人,他的胸口没有任何表明生命的起伏。

我爬过去,捧住那张我熟悉的,此刻面无血色的脸。他卷翘的睫毛,大约是在我的幻觉中颤动,如同蝴蝶的翅翼。

我不太明白,我们确实看起来像经历过枪战,但我们的身上没有任何爆炸遗留的痕迹。我不知道这个墓碑是属于另外一个人,还是Harold为了纪念可能尸骨无存的John的一个纪念,但我知道,他绝对不是属于真正的John Reese的。

因为当我把耳朵贴在他的胸口时,我听见了,轻微的跳动。

We walk in the dark. Or we are the dark. 但是我想,我所听见的声音,大约就是黑暗中的那一道光。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围绕我的是洁白的颜色和仪器滴滴的声响。

我慌张地爬起来,扯掉了身上乱七八糟的管子,生怕那道光只是我的幻觉,或者那道光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悄然消逝了,正如同他本来应该是的那样。

病床旁的生命体征仪发出刺耳的音调,一道绿色的直线间歇地闪烁,我花了几十秒钟才弄明白那原来是接着我的,而贴在我身上的感端刚刚被我扯掉了。

医生护士随着体征仪的警报涌入,看我一脸茫然,但还在呼吸地赤脚站在地上才松了一口气,一堆人试图把我扶到床上,给我量体温做测试。

我下意识地差点放倒一位医生,在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松开他连声道歉。随后我终于明白我到底在寻找什么:“跟我一起的病人呢?是不是有一个跟我一起的病人?穿西装,流了很多血,又高又帅?”

大家都安静下来,一个护士掀开帘子探出头看着我,笑嘻嘻的,弄得我莫名奇妙。她的动作让我终于发现,这个房间里不止我所看到的这么大。我的病床左边有一道帘子隔开了空间。我的体征仪已经被暂时关闭,寂静的房间里,我终于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平稳的,有力的,代表心跳的声音。那是黑暗里的那道光。

我颤抖着掀开帘子,发现房间里还有一张病床,连接的体征仪有一段平缓而持续波动的曲线。病床上躺着的人弯着唇角,用好看的淡色眸子看着我:“Hi, Ellen.”里面波光流转,让人沉迷。

 

我们都花了一段时间才康复过来。我记得我在墓地拨打了急救电话,而安排手术与病房的想必是机器。但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我们是怎么逃离了那枚导弹,又是怎么出现在了好几天后的墓地里。

不过机器重新启动,打给Shaw的第一通电话是这么说的:“去圣玛丽医院,接他们回家。”

“别想了,Ellen.”跟我一起进行复健散步的John侧头看我,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让我不要再继续思考,温柔的语气里溢出一丝丝笑意。

我抬头看蓝色的天空:“今天的天气很好。”

“是啊,意大利的天气也很好。”他也抬头。即使是难看的病服和仍旧有些苍白的脸色也没有办法遮盖他的魅力,同样在医院花园散步的一些年轻女孩看了过来。

我自然地伸手挽住他的手臂:“Harold 和 Grace,还好么?”

“他们挺好的。”他放松地让我挽着,让步调放慢与我一致,“当时你在睡觉就没让你接电话,不过反正他们也很快要回来,到时候直接见面就是了。”他看看医院外墙挂着的大钟,下午四点:“现在就应该在飞机上了。”

我有些惊喜:“真的么?Shaw在根据机器给的线索找Root, Lionel已经又在处理新的永不停歇的号码了,我想偶尔他们还是需要一个厉害的黑客的帮助的。”

“让新婚的夫妻介入号码,不太好吧?”

“只是偶尔请Harold帮个小忙,我绝对不会耽误他们的蜜月的。还有你别想糊弄我,John, 等你伤好的差不多了,你就会忘了疼,然后再回去。”

“你不会么?”

“当然会,我来这个世界本就不是来做别的。”

他停下,眯着狭长的眸子,轻轻吻了我的额头:“那就一起吧。不是你说的么,找个同行,一起过不正常的日子,然后等退休了再一起享受最普通的生活。”

“Deal.”我拉着他的手与他拉钩,然后无名指就被套上了一枚戒指。

“托人帮我定制的,花的我自己的工资。”他眯着狭长的眸子,勾着唇角看我,“Ellen Reese, 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

“还不错吧。”我端详着典雅精致的钻戒,挑眉故作勉强地答道,“可惜不能叫Mrs. Smith了。”然后被他揽进怀里。

“不用小心我的伤口了,它们好的差不多了。”他阻止我小心翼翼的躲闪,黏腻的声音快节奏地溜进我的耳朵。

“我想也许是那所谓的至高力量最终还是同意我改变一件事情了。”我于是安心地把脸埋在他的胸口,听着他心脏的跳动,声音不甚清晰地说道。

“不要想了。”他无奈地揉揉我的脑袋,“我们都还活着就够了。”

我想起那个真实的梦境,语气认真地回答:“你说得对。”随后抱紧他,短暂的沉默。

“Hey, John, are you there?”

“Always.”

“I need to tell you a thing.”

“Which is?”

“There’s no place I’d rather be.”

他松开我,让我重新看见那双让我着迷的淡色眼睛,那双现在与天空一样是美妙的蓝色的眼睛:“There has never been a place I’d rather be.”

 

Everyonedies alone. But if you mean something to someone, if you help someone or lovesomeone, 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 Then maybe, you will never dieat all. And maybe this isn’t the end at all.

------From & To Person of Interest

 

写在后面的话:

在结尾狠狠地塞了一口糖,我觉得很开心。

自从决定开始发糖以来,每次写文都羞耻地想捂脸2333

POI完结后才开始看剧然后彻底掉入深渊,没能早点遇见感觉很遗憾,但至少没有错过。

这文是当时发现自己变成四叔迷妹不可自拔开始写的,是一周目时一边看剧一边写,所以剧情什么的应该都没什么大问题。

不过重点本来就是弥补自己被小乔插了N把大刀的心灵嘛hhh

本来只是自己花痴花痴,存在word文档里给一个小伙伴看过。开了lofter后一时没忍住放了上来,没想到真的会有人看,特别感动。

虽然基本是一股脑放上来的没有什么长时间连载啥的,但还是想谢谢看文的小伙伴们的支持-w-

谨以此献给我最爱的 John Reese 先生和 PO I的每一位。我永远相信他们从未真的死亡,而是在平行时空或是我们还无缘接触的地方拥有精彩而快乐的一生。

#今天的po主决定继续以舔四叔和二刷为生#

NEVER END.

评论(24)
热度(12)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