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多 | 神夏粉耐性高 | 漫威粉能抗刀 | 想到什么写什么 | 求勾搭 | S.Z.

[POI / RF] 世界再大 As Big as the World 08

有人催文我居然就真的为了逃避作业来更了……我果然是大天使

 @小百里_藏剑山河 你要的填坑,我来撒土了233(没错我就是想要挟一个评论

 

08【Photograph (Ed Sheeran)】

Finch瘸拐地走进图书馆,有些疑惑地发现铁门的锁被打开了。他把圆顶礼帽摘下来,微微搭在胸前,像是试图竖一道盾牌。虽说疲于奔命的时日已经过去,一分一秒渗透进身体的警惕无法剔除。

突然传来踢踏敲击木地板的声音,不过这样欢快的频率Finch再熟悉不过了。

Bear扑上来,友好地舔了舔他的手。

Finch用湿漉漉的手顺了顺马里努阿犬柔软的皮毛,往里走了两步,看到了除他之外唯一一个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他不知道刚出院两天的Reese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他从大个子员工僵硬蜷缩在狭小靠背椅里的身子,能够判断出他大概在这里窝了一整个晚上。

“Hi, Mr. Reese, you should get…”他的后半句话还没有来的及出口,前特工先生几乎是在半个呼吸的时间内抽出了腰后的手枪指向他,扶手椅在同时被他巧妙地移了一个角度可以作为临时掩护。

Finch虽然本该对这样的情形有着足够的心理准备,却还是被噎住了一口气,好不容易才吐出下半句:“some rest.”

Reese多维持了两秒钟的战术掩护反击姿势,眼神却有些微迷茫。他侧了侧头,缓缓把枪塞回去:“Finch.”站起来时他这么说到,“你怎么会在这里?”

Bear轻吠了两声,在原地蹦跳了两下重新奔回属于它的垫子,咯吱咯吱地啃咬那根大骨头玩具。

被问话的人捏着礼帽的手指踌躇着用了点力:“我只是回来了,Mr. Reese,凌晨飞机刚到,就想先来图书馆的临时休息一会儿。”

Reese瞥了眼图书馆单独隔间,Finch也随着他望过去。里面狭窄的单人床上铺着九成新的浅灰色床单,稀疏月光像是渗透了进去,顺着床沿滴落。那是他们当年仍在这里拯救号码时用以短暂歇息的地方。

Finch瘸拐着走过去,把礼帽挂在木质衣帽架上。他一眼瞥见了桌上厚重的莎士比亚全集。他装作随手地翻了翻,如期发现夹在里面的信纸不见了。

“你喜欢这本书吗,Mr. Reese?”他用拇指磨蹭着书本纸张的纹理,尽量不刻意地询问。

大个子员工扯了扯自己的西装,答非所问:“你为什么回来,Finch?”

Finch一愣,抬头去看他,望见一双清澈的灰蓝色眸子。他这才后知后觉,他离开时从未曾说自己要回来,于是眼前的人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会在夜晚的病房的道别中,永久地走出他的生命。

Finch几乎是有些局促地回答:“我本来就是暂时回罗马处理一些事情。抱歉,Mr. Reese,当时我忘记跟你说清楚了。”

Reese微微抿起嘴唇,皱着眉头:“Finch,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不应该把自己的一生都用来拯救别人,你该去过……”

“不是这样的,Mr. Reese.” Finch柔和地打断了他唯一一个员工的话头,“我回来不是为了号码。”他无意识摩挲的手指触到书本皮质封面凹凸的字母,停顿一下多余地补充了一句,“至少不完全是。”

高个男人系好西装外套的扣子,站直了些,他的影子几乎要笼罩微倚着桌子的小个子老板:“那是为了什么,Finch?”

Finch侧了身子,把书捧起来,对着摊开的那一页读到:“Share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随后他抬起头,专注地直视大个子员工隐在卷翘睫毛投下阴影中灰蓝色的眼睛:“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三天前的早晨,从纽约而来风尘仆仆的飞机刚刚落地,机长年轻的嗓音在喇叭中念着些欢迎来到罗马的话语。

整齐穿着三件套的小个子男人被滑轮着地的颠簸震醒,茫然地从胸前口袋里摸出了厚厚的眼镜戴上。

等飞机上的人都走了大半,他才从位置上站起来,有些吃力地从行李架上取下皮革手提箱,一瘸一拐地跟随人流的尾巴。

接机处红头发五官温柔的女子迎上来揽住了他的手臂:“Harold,一切都还好吗?”

“出了些事情,不过会好起来的。”Finch微微一笑。

两人快要走到出口时,Finch突然停下了脚步,向Grace示意了一下不远处的一个穿着整齐三件套,脖子上系了灰色围巾,戴着黑色礼帽的人:“你知道他么?”

“不,我想我不认识他。他是谁,Harold?”Grace有些好奇地询问。

“我想过去打个招呼。”

“好的。”

“Mr. Matthew.” Finch微笑着走过去。

大概五十来岁面相和善的男人转过头,迟疑但礼貌地回答:“请问您是?”

“我是前几天与您通过邮件的Harold Martin.”Finch伸出手去。

Matthew顿时露出了然的神情,十分愉悦地握住了他的手:“Mr. Martin!虽然已经多次在邮件里提及,但我还是想当面向您表达您对于古典音乐的见解实在是,太美妙了!”

“您弹奏的小提琴是我音乐评论的灵感来源。”Finch不着痕迹地把被Grace挽住的手臂抽出来,托了下她的脊背,“这是我曾向您提及的画家Ms. Grace Hendricks.”

“认识你是一种荣幸。Mr. Martin曾向我展示你的画作,它们真是温柔。”Matthew毫不掩饰他的赞赏。

Grace有些惊讶却也十分欣喜地应答:“非常感谢。原来您就是小提琴家Kevin Matthew。我也十分喜欢您的乐曲,只是您似乎从来不出现在公众视野。”

“我不喜欢接触记者一类的人。他们大多不坏,只是太喜欢问问题。”Matthew笑起来,“我们不要傻站在这儿了,一起出去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咖啡馆十分不错,里面的钢琴演奏家实在是很有天赋。”

Finch点头同意,挂着微微的笑容。

 

三天前的夜晚,与Kevin Matthew共同度过愉快的一天后,Grace已经先睡下了。Finch走进黑暗中的书房,打开昏黄的台灯,沉默着站了一会儿。

今天在聊天时他只是掺上几句,十分自然地让另外两人对对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是那样契合,生活中从不曾存在鲜血、子弹、黑暗,拥有的只是艺术与美好。

Finch把手提包里的电脑拿出来打开,屏幕亮起,程序界面自动打开。

NAME: Grace Hendricks

QUESTION: Who is the most suitable man for her other than Harold Finch?

 

三天后重新回到纽约的Finch把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全集合起,勾起一点点笑:“这句诗很美,不是吗Mr. Reese?”

大个子男人盯着他,点了点头:“是的,很美。”

Finch把书放到了桌上:“你该去休息一会儿,Mr.Reese。”他转身想去整理一下床铺,“我在飞机上睡过一会儿了,不需要用到这张床。”

Reese拉住了他:“Grace呢?Harold,你不回去她怎么办?”

“她会幸福的,Mr. Reese.” Finch平静地回复,“我已经耽误了她太久,不应当继续这样下去。”

Reese显然愣住了,他迟疑了好一会儿才松开了自己的手:“所以究竟是为什么,Finch?为什么回来?”

Finch回过头看着他,一只手搭在桌子上似乎想要以此支撑自己:“只是回来了而已,Mr. Reese. 并不需要……”

大个子员工打断了他的话。

他附身,伸开双臂,将他拥入怀中。

Finch一瞬间失去了所有思考的能力,直到手臂愈发收紧,宽阔的肩膀顶到他的鼻梁,属于John Reese的火药与薄荷混杂的气味和温暖一同将他包围。

这一刻,他们终于在现世安稳的境况下,同即将生离死别时一般与对方如此接近。

“可是它该属于你,Harold。”Reese低沉的声音总是如同被细腻的砂纸打磨过,只是现在更像是绑着炸弹背心的夜晚天台那次,带着被海水浸透的潮湿淌过他的耳际,“希望该属于你。”

窗外忽然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To be continued...

 

啊果然作为一个四叔迷妹,我比较会从宅总的角度写东西……

评论(8)
热度(40)

© Sherlock | Powered by LOFTER